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

校长的话

很多人不喜欢进校长室校长,我也一样。昨天,我进去见她了。
谈什么?谈生活营,谈华文学会接下来的活动,谈一连串华文班问题。
对于华文学会活动,校长绝对支持,甚至十分欣赏一切由学生安排的成果,所以,当我告诉她将让学生自己做的种种安排,她都欢愉的点头赞成。真是难得……
华文班博客,我也和校长提了,她开始也对匿名十分有兴趣”,“疼爱有加”,甚至征求我的意见,需不需要……
经过我一番解释与分享,告诉这个博客给我带来的教学成果,还有长久以来,潜伏在华文班的问题有了一些进展,她十分赞同我的做法。
在很多人眼里,校长严肃、难沟通,其实不然,只要在适当时机,做适当的事,直到自己的方向,校长反而是最佳的推手。
记得:做任何事情,天时地利人和,这绝对能让事情事半功倍!

14 条评论:

嗨。。!! 说...

回去睡啦

你好 说...

那校长对我有兴趣吗?你又想他反应出很多学生对你待人处事感到不满吗?你有让校长看看一位老师用红色字体写学生的名字吗?

你好 说...

对了,昨天的事...传到街知巷闻了,为什么老师没写出来啊?不是应该放吗?毕竟是在课堂上发生的事哦

紫君 说...

Agree with what you said...
Doing something relevant at relevant moments... To achieve success, is not just by scloding or critic others... Glad to hear that junoir so active in the activities... tell them gambatte lah ^^
Recently, PC can't support chinese input, sorry...

不满你 说...

是你很厉害演习好不好。。有时候你说的东西根本不符合事实。。可是我们身为晚辈却无法反驳。。你那么厉害拍马屁。。当然校长听你说的话咯。。

honeyrosa 说...

嗨。。!!
晚安!!!
早点睡,不要踢被噢~

你好,
看来你很关心这个博客!真要谢谢你……
要是你上课态度又关心这博客的精神,那就好了!不过,要注意!要正面,负面在考试的作文上是D等,不管是哪一科语言科。

不瞒你,
你也很厉害,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研习?演习我没办法啦……任何演习都是大计划,如军事演习、防火演习、防海啸演习……没有一大群的人配合,那时办不到的……也许在你的虚拟世界,你的梦想是如此吧!回头是岸啊~
我说的东西却是不符合事实,因为东西本来就不能说,怎么能符合事实?(头晕~)
厉害拍马屁?你大概经验老道……不过,你严重缺乏职场经验,从你的观点显现出来,毕竟……
记得上述三大错误:语言错误、逻辑错误、概念错误千万别再考场上犯哦!
祝你好运!

哗哗 说...

虽然不是很满意老师的教书方式,
但毕竟是老师,
在背后骂人是恶劣的,
懂吗?

honeyrosa 说...

破例给哗哗,
你有问题吗?

“虽然不是很满意老师的教书方式,
但毕竟是老师,
在背后骂人是恶劣的,
懂吗?”

看来你的理解出问题咯,实在令人担心……

这个博客的主题本为:

“走在这个频道,不分你我,大家就是为了对语言的学习多加一份关心,多付一份努力……”

大概搞不清楚状况的人是你,关心和努力都是褒义词,知道什么是褒义词?初中一年级就学了,复习一下……要是还有不明白指出,可以当面找老师,我会给你作解释,或找你父母谈,千万不要躲在“哗哗”背后那么自卑吧!

给你加油的!

匿名 说...

虽然你说得对。。我们不能说你很“厉害”拍马屁!但跟你同辈应该可以说你吧!我们是综合许多老师的心声。老师们都说你很会拍马屁!

哗哗 说...

看来我真不应该发表言论,
只有别人骂的份!
只想说,我是我,没必要拍马屁
我没那么狗腿...
还有,尊重言论自由好吗?
不要人身攻击。

honeyrosa 说...

特别给这位连自己父母都不知道的“匿名”:

这是您的话:

虽然你说得对。。我们不能说你很“厉害”拍马屁!但跟你同辈应该可以说你吧!我们是综合许多老师的心声。老师们都说你很会拍马屁!

2009年7月23日 下午7:16

您和我同辈?门儿都没有吧……
明天我就到学校去问问老师们,谁发表这个评论!
别想删除!
我已经把它放在我的评论里,要是你是我同辈,您应该知道全校华裔老师只有不出三位懂得用中文打字……
我会向他们报告,您认为他们会放过你吗?哈哈……

另外,为你父母……唉……

潓 说...

老師,

如果您的角色變成了學生群裏的一位同學...
面對着與您形勢作風一樣的老師
立場該放置哪兒?

那倘若我們從學生成了老師,
面對着學子們
是否應將心比心嗎?
還是以自我為中心,訓練學子們的適應力?

honeyrosa 说...

潓,

“如果您的角色變成了學生群裏的一位同學...
面對着與您形勢作風一樣的老師
立場該放置哪兒?”

我会思考:为何老师要采取这种教学方式?为何与之前不一样?目的何在?
立场:作为学生,学习成为我的主轴。

“如果您的角色變成了學生群裏的一位老师...
面對着與你们形勢作風一樣的学生
立場該放置哪兒?”
这是我给你的问题。

“那倘若我們從學生成了老師,
面對着學子們
是否應將心比心嗎?
還是以自我為中心,訓練學子們的適應力?”

嗯,很难得你读到将心比心。(你的双向思考已经被“刺激”了)
当一名老师一定要思考如何改变学生的错误学习态度,让学生走在正确的学习道路。
我尝试把你们的华文学习态度从你们一直是自我为中心,转换成“将心比心、客观看事物、多向思考……”,从“等”到“自己去寻找去发掘”。
当然,人都是惯于安逸的灵魂,难以接受突然的改变,学习适应每一种环境、每一种不同的教学方式、交流方法……

“那倘若我們從老師成了學生角色,
面對着老师
是否應將心比心嗎?
還是以自我為中心,訓練老师的適應力?”
这是我给你的第二问题.


希望你们明白,对你们目前急于给自己的生命定位的同时。要看清在现实社会,SPM成绩就是你们的生命转角处,所有改变都是建立在你们有效的学习上。我更关心的是你们的考试、你们的文凭上的成绩、你们日后的人际关系。

给你几个字思考:宽容、纵容、应该、必须、理所当然、学习、买卖、交易。

加油!!

哗哗 说...

其实我们都很自私,
不是什么...
而是一直要求别人达到自己的想法,
自己却没努力达到别人的想法.
各位,
加油吧!数几年后,这些都将成为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