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

最新通知

看来大家对这博客的反应十分积极,那是一件好事!
大家都在华文学习上都高度关心,期待高度纪律,老师十分感动,十分欣赏!!!
好吧!咱们立下一些规矩,那么以“严己律人”的学习态度,一定能达到高度的学习效果。这个学习方式相信和校方希望整顿同学学习士气有很大的帮助。
上华文课时:
1 每一堂课四十分钟,上课四十分钟以最后一个同学进班计算为准。期间不可有任何理由离开课室。若是老师需要利用时间整顿课室纪律,时间不计算在40分钟学习时间内。
2 课堂上的座位排列,不再如从前,先踏进课室者座课室最靠窗部分。后近来的者坐左边。
3 课堂上每一个人必须以随笔记录当天的学习活动。格式应该怎么写?年初已经说明,再不清楚,请参阅中一同学的随笔。
4 每一个星期第二堂课结束,必须呈上随笔,没有完成者必须留堂完成方可离开课室。
5 日后,技能里边强调的对自己、学校、社会、国家或世界所发生的事物要提出意见,见解和作出合理的反应,课题的历史背景老师不再课室提供,直接让大家自己找资料并写在随笔里。
这次只对学习、座位和随笔的安排,随之还会有其他改进,期待大家一同进步吧!加油!!
字号
下一个课题讨论:中学生应该如何帮助预防流感?

26 条评论:

my 说...

非常赞。。。。

匿名 说...

老师,所谓的课题讨论是要做在随笔吗?而且我不太明白第五条规则是在说什么。请问老师可以说得更简单些吗?

(璇)

你好 说...

我们我们已在之前几篇留了很多言论给老师,老师好像没回复哦

匿名 说...

哇。。老师~
一下子那么多整顿
好难消化哦。。

紫君 说...

现在的“课业”很乱,看得我一塌糊涂。看来,我真的是“老”了……怎么办啊?哈哈!

但愿中华文化的细水能继续长流啦!

eng 说...

那如果是老师本身迟进班呢?
希望老师能对这点补充,也给个叫代!
如果人有三急呢?也不能去方便 ?
那么中间的座位呢?

飞鱼 说...

这样的安排或许对学生上课态度情形有改进;
可是老师您要了解,事情不能被预知;
要是有事情发生迟进课室也是难免的。
老师您也有这种经验吧?

再说,上课途中难免会聊到课题以外的事情。
因此,上课时间也会被拖延。
这是时常发生的事情啊,老师是不是应该要说点什么呢?
在这问题上…

纯碎个人见解;毫无恶意。 :)

~飞鱼

无名 说...

老师又弄新的规则了。。。虽然新的规则也许可加强同学们的纪律,不过老师却没有想到后果,老师时常对同学们说(做事情要先三思而后行)但是老师这次却犯了这种错误!!真是悲哀~

匿名 说...

不好意识hor
老师
依照时间表星期五的课只有35分钟罢了.

匿名 说...

但是星期五12:30pm后的课算是一节40分钟。

匿名 说...

谁说的

生 说...

第五条太深了,不明白!
如果老师老是迟到呢?
为何老师总是自作主张?
至少之前也要做一场民调吧?
这样才能显示出老师是一名开通的人吗?
任何华文班的条例应该让学生有一段缓冲期吧?
难道老师就大完吗?
请尊重学生的意见!

匿名 说...

对了对了。如果老师迟到呢?应如何处置?老师也应该和同学一起守纪律。对吗?这才公平。老师不应该有特权

真 说...

我有点赞许生的言论。
不过我希望他的言语能够温和一点。
不要好像要杀人一样!

yiyn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Hi 说...

because of u we all have to late in other classes?is this funny?who u thought u are?

鸿旺 说...

今天因为某些事和李老师闹得很不愉快。
我不止打扰了上课的进度,还给其他同学树立了不好的榜样。
为此我先向所有同学赔个不是。

事情的起因大致上是这样的:

我被委任为我校跆拳道学联运动会的主帅兼主教练。
由于顾问老师经验上的不足,因此许多时候他们都会以我的意见作为标准。
今天其中的一个程序就是率队前往比赛会场测量体重。
所以昨天我口头上向老师申请早退以便能给予安排和处理事务,但没详细说明。
然而今天在课堂上竟然出现了状况。
在课堂上我带着已写好的公函交给老师后,她不理会我的申请,并叫我坐下。

理由是:
条规1
每一堂课四十分钟,上课四十分钟以最后一个同学进班计算为准。期间不可有任何理由离开课室。

我坐下大约5分钟过后,队友已四处寻找我并发现我在华文班内。
我见状后随即站起第二次申请早退,并提醒老师昨天我口头上的申请。
岂知我的申请又在一次被拒绝了。

理由是:
昨天是昨天,今天是今天。
你的申请不应该在昨天提出,反之必须在今天课堂上提出并呈上公函。

基于我认为这理由不成立,所以我反辩了老师。
我凭我的良心作证,我没有对老师做出任何不尊敬的言行举止。
我们争执了不久后,他说我已打扰了课室的纪律。
我想起她可能又以条规1来打压同学们,所以又坐回了下来。
再过几分钟后,僵局就来了。
其中一位顾问老师,林老师来到了华文班并通知老师我必须即刻离开华文班和前往比赛会场。
过后,双方又开始争执了。
最后,李老师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允许我早退。
离开前,我做了一个很不礼貌且不尊敬老师的举动。
我很大声的说:
谢谢老师!
并把该公函丢在其中一张桌子上。

原因是我觉得这一切的一切本来都不应该发生的。

我的心里话:

我可以成为一个领导人,很大的因素都是靠李老师一手栽培出来的。
说真的,我没遇见过一个会教导我如何成为一个领导人的老师。而这课程,课本从来没有提起和教过。

你对我的恩惠,我从来没有忘记过。
这也是我尊敬你的其中一个原因。

但,作为一个领导人,他应该学会自己分析和判断然后作出对的决定。
作为一个领导人,他应该学会据理力争,不被旁人左右。

这样方能成大器。

我们有必要为了这一点小事而闹到如此僵局吗?
就算是为了原则也好,为了尊严也好。

法律,
这维持一个国家安宁的系统都会有漏洞,何况是你的条规呢?

你难道不觉得你的举动有矫枉过正之嫌吗?
你的条规一定天衣无缝吗?

有些事情并不是黑和白都分得清清楚楚的。
我今天就踩在了那灰色的地带。
那灰色的地带也引起了今天的事故。

我不认为双方都有错,只是我们的立场都不同。
你肯定有错,也肯定有对;
我肯定有错,也肯定有对。
因为黑中有白,白中有黑。

所以我不想去争论谁对谁错。
只是觉得我们没必要做到如此僵局。
因为不值得。
我明白这道理,
但你会明白吗?

honeyrosa 说...

鸿旺,
要当一名好领袖,千万记得不要把自己的方便安排在别人的时间上。
要当一名好领袖,必须清楚你说话的对象、方式还有环境。
要当一名好领袖,自己所犯下的错误,就得自己承担!
一名公正的领导人,必须照顾众人利益为前提,老师只不过是实践你们定下的条规,奇怪,怎么你们还有意见?
必须强调,条规本来就不是老师定的,是校规加上你们所有同学的意见的“结晶品”。要是还有意见就是对你们自己有意见,那怎么当领袖?

不要把我国目前的一些政治歪风吹进课室……

你好 说...

当一位好领袖是要无时无刻准备,当一个好的领袖不只要能照顾自己,也必须有能力照顾你手下服从你的人。一位出色的领导人,不是纸上谈兵的事,而是要懂得转变,难道出现一些紧急事件,处理的方式还是一样吗?为什么能成为领导人?就是因为你和别人不同,你懂得怎样处理事件,怎样带动小的做事..拿上面的事做为例子!信,是老师要求的。鸿旺也都准备好了,他并不是没准备。而且,他是去做正经事,不是上厕所还是什么的,准备好一些老师要求的东西了,老师还是不满意?再来,老师说鸿旺老师说在打扰学生的上课时间,老师明明很清楚了解那是紧急的事,如果老师收下了,误会不就不会出现?同学能继续上课吗?难道定下来的规矩就一定要100%地跟着它脚步走吗?难道不能做些改变吗?老师常常教我们站在老师的立场想,试问当时老师有替鸿旺试问当时老师有替想吗?你明白作为一位领导人却做不到该完成的事的感受吗?奉劝老师,凡事都可以有处理的方式,不一定是定下来了就不能改变,做人还是要会变通一些!

鸿旺 说...

很抱歉,我非常明白我说话的对象,时间和环境。

第一,你并没有清楚地表达你所说的方便为何物。一个没有清楚表达自己内心思想的人麻烦请做出澄清。

第二,我唯一犯下的错误就是对你不敬。
除此之外,我当时的立场绝对没有问题。你要当成是借口也行。
我问心无愧,因为你没有看清方向,一再地欺骗自己。
或许我们都抱着很主观的态度来看事情,就让其他客观的当事者来评评理。

第三,请你为你自己的博客负责。
条规是你写在你的博客上的,就得自己承担!
推卸责任不是一个为人师长的所作所为不是吗?相信你很清楚。
请你不要自以为是,问一问几个人就当是所有人都同意了。
我挑战你,来一场投票调查。
不然我怎么能够信服?
我是一名领袖,我必须尊重大伙儿的决定,期待你的投票调查。

第四,校规没有所明老师可以占用其他老师的时间。
你加时的时间就等于减少其他老师的时间,这是一个零和游戏。你觉得其他老师的时间不比你重要?

套用你的话:
要当一名好领袖,千万记得不要把自己的方便安排在别人的时间上。

一名公正的领导人,必须照顾众人利益为前提。

你有以众人利益为前提吗?

家伟 说...

对..
我们应该要有一个公平的投票调查..
老师..
一开始这些条规就是你自己定下来的..
老师还把它推到我们身上?..
奇怪..怎么我们会没有意见?..
必须强调..
条规本来就是老师你自己定的..
校规只有一堂课40分钟这条规是真确的吧..
上课时不可以上厕所..甚至有重要事做也不可踏出课室?..
对我们太不公平了..
鸿旺都已经提早一天做足了应该做的申请吧..
老师还说
"昨天是昨天..今天是今天..你的申请不应该在昨天提出,反之必须在今天课堂上提出并呈上公函.."
如果鸿旺在老师所说的今天把公函交上并申请..老师会不会又说
"怎么昨天没有跟我申请?..总是临时抱佛脚..这样怎样能做一个成功的领导者?.."
这纯属假设及疑问..
答案众人心知..
我们都有尊敬老师..
但是老师有给予我们学生一些基本的尊敬吗?..
希望老师能读清楚我们所写的每一个字..
明白我们所要表达的每一个意思..
不要再活在自己的世界了..
您是一位好老师大家都知道..
但是不要再执着于"学生这样多我..我就这样对学生.."
我们做错..老师应该以真确的方法来给予辅导..这样才能得到学生对老师的信心与服从阿..
以牙还牙..无底悬崖?..

kokwai 说...

我认同鸿旺的说法。。
他唯一的错误是对李老师不敬,而且他也坦承了他的错误。。
鸿旺当时是有必要为了跆拳道比赛前的准备离开教室,而不是毫无理由地离开教室。。
经过一番争论后才能离开华文班,鸿旺的心情难免会受到影响。。
他的错误就是对李老师做出了不敬的动作-丢信
我认为他生气是可以理解的。。
因为他曾经两度向李老师有礼貌地申请离开教室,唯李老师不让他离开教室。。
正常的人难免会在这个时候生气,而鸿旺的错误就是控制不了他的情绪,对李老师做出了不敬的动作。。
可是如果老师在开始时就让鸿旺离开教室的话,这一切是不是就不会发生呢??

纯属个人想法。。

匿名 说...

哎。。。不想考试。。。

匿名 说...

要考试了。。。加油加油加油!!!

Nick 说...

What Hong Wang said is correct. We should be more democratic and open minded. What is a leader?

Here are some tips:
1)Keep your word.
2)Don't make promises you can't keep.
3)Be Fair to All. A good leader shows no favourites.
4)Do not allow friendships to keep you from being fair to all members of your group
5)Find out who likes to do what, and assign duties to group by what they like to do best.
6)Be a Good Communicator. You do not need a loud voice to be a good leader, but you must be willing to step out in front with an effective 'Let's go for it!'
7)A good leader knows how to get and give information so that everyone understands what is going on. No-one can read your mind.
8)Be Flexible. Not everything goes as planned. Be prepared to shift to 'Plan B' when 'Plan A' doesn't work.
9)Be Organized. The time you spend planning will be repaid many times over. Take notes; keep records.
10)Delegate. Some leaders assume that a job will not get done if they don't do it themselves. Wrong! Most people like to be challenged with a new task. Get your group things they have never done before.
11)Do not try to do everything yourself. Sharing jobs and fun is a much more rewarding way.
12)Set an Example.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you can do is 'Lead by Example'. Whatever you do, your group are likely to do the same. A cheerful attitude can keep everyone's spirits up. "Laugh, and the world laughs with you...."
13)Be Consistent. Nothing is more confusing to a ppl a leader who stands on his/her feet one day, and on his/her head the next. If your group knows what to expect from you, they will be more likely to respond positively to your leadership.
14)Give Praise. The best way to get credit is to give it away. Often a "Nice job" remark is all the praise necessary to make a ppl feel he/she is contribution to the efforts of the group.
15)Ask for Help. Never be embarrassed to ask for help. You have many resources at your disposal. When confronted with a situation you don't know how to handle, ask someone with more experience for some advice and guidance. They too will learn much from you.

honeyrosa 说...

鸿旺,
你似乎还没看见你的问题……

Nick,
感谢你的伟论,很可惜与我们博客的目标背道而驰……
给你提醒一下:这里是中文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