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创意作文征稿

同学们,你们有兴趣投稿??
可以把你们的稿件交给钟昱宁(5佳棣)班的同学。
要是觉得对自己所写的稿件没信心,没关系,你可以先放上网,让老师评阅后再交。
加油!!!

19 条评论:

美特琳 说...

老师,您要我对这个作文做的改变我已经做了。老师,请帮我检查。作文如下:

———————————————————————————————————
学华文的日子
———————————

早晨的太阳慢慢地浮上来了,小学幸福的日子结束了;中学让人期待的日子却开始了。从一个纯华文的环境变成自有一科。期待的感觉是我更有耐力面对学习。

学校的华文班不大,又普通,但却为同学们带来一种非凡的温馨感,上课应有的气氛也自然而然冒出来了!

每一次的课堂都非常有趣,因为李老师每堂课都会想出别开生面、独出心裁及别有天地的点子,这也使同学们每一次离开华文班时都一定会有一种依依不舍的感觉。离开了华文班后的同学都一定会盼望着下一堂的华文课。这都要感谢教课的老师不断地说笑话,而且还非常喜欢逗我们开心;但老师生气起来的样子还真是不堪设想呢!老师就是我们敬畏且讨人喜爱的李老师。

华文班的桌椅不足,所以有的同学必须共用一张桌子。但由于华文班的学生都很亲切,所以根本就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有些学生就需要到别班拿椅子。李老师却为了保护女生,椅子就由男生来拿。这种感人的举动使我感到非常地感动!

我从来就没有想过华文班里竟蕴藏着那么幸福,温暖及和谐的气氛,所以我真得很希望这一种幸福且温暖的感觉能够永远在我校的华文班升温,并且为更多的华文班学生带来快乐!

———————————————————————————————————
谢谢老师抽空检查。。。

依盈 说...

请老师,你快点修改.学记的申请日期快要结束了啦!

美特琳:
看来你是最快把作文交上来的.

学妹,还勤劳果我呢.
加油.

李老师:
你又说要教我修改文章的最后一段?你忘了吗?
还有过分是这样写的吗?

文章中"我兴奋直说:“看到了,看到了,爸爸,现在男主角正准备往他梦想踏出一步呢!”

看起来有一点不恰当,李老师请麻烦你,替我修改.
谢谢.

作文:奉献



奉献,什么是奉献?奉献是一种付出但不要求回报的举动。“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爱情……”曾经窜红歌坛,一首非常有意义,一首传达了奉献的意义的歌曲。自问我们自己是否懂得奉献,是否奉献过?

我不停问,不停的找,不停的想,自己奉献过什么?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在我生命当中,有一个人不停的奉献他的爱给我,他在我生命当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一个在我心中无法取代的角色,而他就是我的父亲。

父亲是一位非常严肃,严厉的人。相信大部分的父亲都是这样的吧?“天下的父亲都是一样的”,父亲们都不充许自己的孩子学坏,变坏。而叛逆的我们,则因为一些小事与他争执,当然他们是会生气的。其实,在他们在生气的时候,责骂的时候,是代表他是在乎的,是爱的一种表现,而我们却不知道。

记得小时候,父亲总会带我去看杂技表演。那时候娇小的我总被无数个黑压压的人头阻挡着视线,每当这个时候后父亲就会把我扛在他的肩膀上,让我看得高,望得远。当表演结束后,我就会和爸爸分享那趣味的片段,父亲就津津有味的聆听着。

记得有一次,爸爸答应带我去看镇里的露天电影,谁知爸爸工作晚回家了,眼看他一脸疲劳的样子,可是还是兴致勃勃地带着我到电影场那儿。由于迟去的原故,黑压压的人头与电影银幕隔开的更远,什么都看不清楚,只听到吵杂的声音。

这是,爸爸又将我扛在肩膀上,可是人群太多,还是看不清楚,爸爸再把我举高过于头顶。口里不停的问:“看到了吗?看到了吗?”,我兴奋直说:“看到了,看到了,爸爸,现在男主角正准备往他梦想踏出一步呢!”爸爸就这样,不顾疲倦,不埋怨地,举着我一直到电影结束为止。

电影结束后,就和往常一样,沿着小路和父亲慢慢地走回家时,我则兴高采烈的和父亲分享电影的每一段,每一幕,父亲脸上也带着笑容聆听着,谁知一当我把话说完,父亲则告诉我:“宝贝,其实刚才我什么也没看到。”听了父亲这一段话,我就赌气地说:“爸爸,你都没在看,没在听,真过分。”说完就向不远处的家,大步大步都走去了。

隔天,妈妈告诉我:“昨晚,你爸爸回到家倒床就睡着了,睡时还打着沉重的呼噜呢。你看看,你爸爸都快宠坏你了,你还要与他赌气?真是的……”我听了,心里酸酸的,也暖暖的,同时也明白了爸爸他是多么疼爱自己的女儿。

我想在很多人的记忆中,也曾经坐在父亲的肩膀上和高举于头的动作。虽然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也从这个平凡的动作当中,我们就能深深的体会到父亲对我们的那种无私且伟大的爱,是多么值得我们去珍惜的。

每当在外头看见着类似的情况,就会想起小时候的这一幕,心里就有一股莫名奇妙的感动,泪水也在眼眶里打转。

家人对我们的感情,是一种最为朴素,最为原始,也是最为深厚的情感。只有家与家人才会带给我们温暖,真正的关心,真正的爱。只有他们才会奉献出那无私有无垠的爱。

honeyrosa 说...

依盈:
这一句需要稍微修改……(这也许会好一些)
例如:
1我兴奋直说:“看到了,看到了,爸爸,现在男女主角……”我就这样兴奋的叫着,说着……爸爸就这样,不顾疲倦,不埋怨地,举着我一直到电影结束为止。

2大步大步“都”走去了,应该是“地”是吧?

这样可以了吗?

honeyrosa 说...

美特琳:

1 早晨的太阳慢慢地"浮"上来了应该是“升”上来。

2 这种感觉往往在上课时,不经意地、自然而然地冒出来!

3 每一次的上课,课室都生气勃勃,都非常有活力。

4 这都要感谢教课的老师幽默的教学,常常说一些有趣的笑话逗得我们笑破肚皮;

老师已经检查了!你看看老师给你的意见,看看你自己还有什么意见?
加油!!

依盈 说...

李老师
就这样?
还有什么吗?

那最后一段呢?
你不是说与前面的部分,没有连接性?

honeyrosa 说...

依盈:
你什么时候变成“问题少女”?
那么多问题?

“家人对子女的感情,是一种朴素、原始、深厚的情感,带给我们温暖、关心和爱。只有他们才会奉献出那无私有无垠的爱。”

你认为这样会好一点吗?

国联 说...

老师,快点帮我看看有什么错误。。。。

什么是奉献?奉献是什么?奉献是你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你帮他吗?还是说你的朋友开"爬地"(派对)的是时候你带些东西去?那些是奉献吗?对于我来说那不是奉献,可是也许某些人就会认为那就是奉献。

我觉得奉献是一种伟大,一种真正用了大半辈子的时间就是为了你。我所说的奉献就是全天下的妈妈,试想下妈妈的伟大。妈妈就像一位教师用了大半辈子的时间来教导你,妈妈也像一位你的知心友因为当你伤心时她会和你分担,你开心的事后她也会为你感到开心。

很多人常常都会觉得她很烦我也不例外,可是下次如果她不在人世了呢?你试过父母不在你身边的日子吗?我试过,在我三年级时的新年爸妈成经把我和哥哥交给阿姨照顾那段日子我感觉到真的很痛苦,因为每天早上我都习惯了妈妈泡一杯香浓浓的牛奶给我1可是在妈和爸出国的日子我真的真的很痛苦。

父母的爱没有的买,当你失去的时候你就会去珍惜,可是当你拥有的时候你就嫌弃它。我曾经读过一个故事:一位母亲含辛茹苦把儿子扶养成人,不知不觉儿子长大了,有一天儿子在外认识了一位姑娘,他问姑娘要怎样她才肯做他的妻子,那姑娘说要他母亲的心,那儿子就回来向他母亲要心她母亲听完他儿子的话后想也没想就说:"给"一边把一把尖刀递给儿子一边把自己衣服胸前的扣子解开。。。。儿子双手捧看下鲜红的心兴冲冲的去找那位姑娘,在路上一不小心脚下一滑摔了一跤把心摔了好远自己也趴在了地上,这时时只听心在说:"儿子,摔疼了吗?"

当时我读完这故事后感觉好夸张,可是故事真的一点也不夸张,因为一位母亲对孩子的爱只有比她过而无不及。

honeyrosa 说...

国联:
这个作文比你在学校给老师看的好多了!
错字也少了许多……
没什么问题了,你可以拿去升请学记咯。
加油……

honeyrosa 说...

国联:
这个作文比你在学校给老师看的好多了!
错字也少了许多……
没什么问题了,你可以拿去升请学记咯。
加油……

国联 说...

谢谢,老师。。。

依盈 说...

嗯,谢谢老师。

那我也去申请学记的啦
星期一我会把作文给yi lin的

谢谢。

美特琳 说...

老师,我找到一部武松打虎的卡通人物短片。可是我不知道要放在这部落格的哪一个部分,所以就放在这里了!网页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X2QI7Rz2Xs

以下这一个武松打虎的短篇会有一点儿搞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uJsXd5zzFQ

谢谢。希望这是老师要找的东西。。。^^

匿名 说...

老师,我是锦娴。能不能写诗歌不写作文?嗯还有,上个星期我买了一罐墨汁,而今天我打开来用,墨汁浅到不会讲的那种!What can I do???

honeyrosa 说...

美特琳:
你好棒哦~
老师看了你给的两个网页,都很好,可以给同学作介绍,这样大家对武松打虎的故事就会比较具体,不必担心它的“无厘头”,最重要你们知道这课文的概念。
加油~

锦娴:
可以,没问题。
首先,你必须把瓶盖锁紧,接着下来你要摇一摇瓶子,尤其它的底部,因为墨汁的粉末沉淀在瓶底啦!
希望可以给你解决问题。

匿名 说...

谢谢老师噢。
锦娴上

匿名 说...

晚风的家

晚风藏在花丛里,
不再喊,
不在闹,
静悄悄,
睡着了。

其实它和花丛在说话;
我想有间屋,
我想有个家,
我想有个爸爸和妈妈。

绿叶红花一齐回答;
绿叶当你的爸爸,
红花当你的妈妈,
这片花丛就是你的家啊!

娴作

匿名 说...

老师,请你帮看看我的诗歌有什么‘毛病’ ,然后帮我改一改,看看有什么问题吗?谢谢哦!Alikato...... ^-^

From;锦娴

匿名 说...

我手中拿着考卷,看着那乙等的成绩,心里虽很不满,但我从不后悔我当初的做法。
记的当时,在考场,我正专心地回答,但是,我隐隐约约听到了有些同学在问别的同学答案。
我认得出那声音,那都是我好友的声音,我不敢转会头,我怕当我知到真像后,我无法面对。
手心也是肉,手背也是肉。一边是我的好友,一位学习的路上陪伴我的好友;一边是我的良心,一颗诚实的良心。
不但如此,而且越来越多人像他/她这样,向别的同学问答案。他/她们甚至问我,那一题不回做,要不要他/她们给予帮助。但是,这都被我拒绝了。
天啊,华文班的同学怎么变的那么不诚实了,不会就是不会,为何要背判自己的良心,换取那几分呢?
从小,父母就教导我,凡是都要凭着良心做,要对得起自己。因此,我感到很荣欣,因为我拒绝了他/她们,我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良心天地。
希望华文班的同学可以改善自己的行为,不要被社会淘汰。三世因果,有因必有果;今日他/她人的行为,将来必会得到报因。
对予他/她们的所做所为,我们只能将它视为一个不好的模范,并且不向他/她人的行为学习。

❤锦娴❤

匿名 说...

1)老师,那是我的请帮我改以改我的错误。

2)老师,您方便让我知到那本中楷书的价钱吗?好让我在星期一的时候把钱给您。谢谢。^-^

✿锦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