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

网上交作文(一次不一样的学习)

同学们,看见你们认真的学习,老师不止用高兴来形容自己的心情,而且很感动呢!
噢~不!是伟弘说的激动、兴奋……

对迟了把这个页面放上网,老师深感抱歉……
对不起啊……

作文放在别的页面的同学,老师可以请你在上载一次吗?
谢谢你咯

希望这个页面也可以看见你们让老师激动地一面!
加油啊!

15 条评论:

匿名 说...

在几个星期前,我们的华文老师给了我们一项涉及到科技的任务,任务的主要目的是要我们针对汉语拼音做出研究,并且对汉语拼音有更深入的了解。因此,我们选了台湾人气歌手女子三人组的《中国话》为这项任务的主题。
于是,我便和几位好友一起合力完成这项任务。这项任务里分别有导演,摄影师,电脑工程师及主角。我在这项任务中担任主角之一。在拍摄的过程当中,我们遇到许到困难,因为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但是刀儿不磨生锈,人不学习落后;要为不学而愧,不为不知而羞。我们肩并着肩,一起跨过障碍。
由于我得不到家人全面的支持与鼓励,所以使我完成这项任务的难度更高。但人心齐,泰山移;靠集体,力无比。我虽然没有获得家人的支持与鼓励,但我得到组员们的包容和忍让。单凭这一点,我已感到很欣慰。
身为主角之一的我平时看见镜头前的歌手,觉得他们唱得很轻松,很自在,毫无一丝压力。但这次换我担任镜头前的主角,我才知道原来对着镜头把歌词讲和唱出来是那么难的。我因一时紧张忘了歌词造成怯场,而被导演责骂。于是,我哭了,静悄悄地哭了。这一次,上天给了我一个充满荆棘的考验,我必须学习如何去挑战和克服。
不受挫折,不长知识;不经实践,不长才智。我擦去眼泪,并告诉自己:大雨过后,彩虹就会出现,而成功,就在彩虹不远处。于是,我又再次去接受挑战,我不害怕失败,不管酸,甜,苦又或者是辣;喜,怒,哀还是乐,我绝不被它考倒!
最后,我拍摄的部分终于完成了,我心里有说不尽的喜悦。而我组的拍摄任务,也告一段了。对于这次的任务,我感到百分之七十的满意。此外,我还邀请别间学校的朋友欣赏我组的作品呢!
在这21世纪的先进世界里,科技都很发达,我们因该好好利用科技。就如我校--斯里白沙罗二校的华文老师,她利用了21世纪的科技与发达,办出了一个不一样的学习方式。于是,我组的组名就名为“新世纪拍摄队”。
正所谓:‘在学问渊博的人群里,人们争先恐后去求理;在香气四溢的花丛里,蜂儿争先恐后去采蜜。’这一次,不一样的学习方式,我,感受到了!


××姓名:方锦娴
××班级:1 Meranti

韋吟 说...

在上兩個星期,我們華文班的老師給了一項涉及電腦和相機等的任務,目的是爲了針對我們的華文發音。因此,老是要我們把由臺灣人氣女子組歌手——S.H.E的《中國話》爲此項目的主題。

老師要我們分組把這個活動完成,因此,我就和其它班級的7位學生一起把這項任務完成。8位學生都有自己的崗位,崗位分別有導演、主角、攝影師以及電腦工程師,而我的崗位就是主角。雖然主角們很不熟悉這首歌曲繞口令的部分,但是也盡力地把它背熟。雖然在這項任務裏我們遇到了很多困難,但是我們從不退縮,肩並肩地把這個任務完成。

在拍攝過程當中,我們嘗試了許多次,也無法把歌詞背進腦袋裏。雖然組員們都嬉皮笑臉的繼續背歌詞,但是我总覺得組員們好像都快承受不住了。每當輪到自己該念出來的部分時,我總是忘記,感覺拖累了大家似的。我的組裏面有一個是囯小畢業的,她都可以一直嘗試的背出來,爲什麽我不可以呢?雖然我一度想放棄主角的位置,去當攝影師。但是我看了這個囯小畢業的同學遇到困難都不放棄的時候,我真的很想罵我自己。她都沒有放棄的念頭爲什麽我有?於是,我把這個放棄的念頭打消了,守好自己主角的崗位,絕不讓別人侵入。

我知道一旦背錯了歌詞,整個錄影片段就必須刪除,從新再來。所以主角們都很努力的不讓自己出錯。這個艱難且荊棘的考驗,我們必須學會去克服才可以戰勝自己。最後,我們組的成果出來了,我們自己都很滿意自己的作品。無論甜、酸、苦或辣,我們都嘗試過了,真得很謝謝我華文班的李老師給了一個這麽有挑戰性的任務以便讓我們從中學習如何去克服所有障礙,達到了自己要的水準。

“一次不一樣的學習”,我真的學了很多東西。喜怒哀樂都嘗盡了,也學習到如何克服障礙達到終點,在這“一次不一樣的學習”裏,我真的獲益良多。

伟弘 说...

上两个星期,我们老师给了我们一个任务,那就是把S.H.E——中国话的绕口令背起来。我的组员有方锦娴,陈钊正,叶钟铃,李伟弘,温珍仪,吴国雄和陈学俊。我们在最后的时间打算完成这任务,便约了在星期二钊正家见,不见不散。

星期二,放学后,我跟钊正一起去他的家,到了钊正家,钊正开了电脑去订购午餐。在等待时,钊正说要煮蘑菇汤,我当然大展身手啦!我便清自上厨,煮出了那蘑菇汤,但是我没有胆子去喝,幸好钊正敢尝试,不然我都不敢尝试,哈哈!

不久,大家慢慢的到齐了,连那送外卖的人也来了。我们吃了午餐后,便开始分配工作。导演:李伟弘;摄影师:叶钟铃,吴国雄;主角:方锦娴,温珍仪,陈钊正,李伟弘,陈学俊;电脑工程师:陈钊正,李伟弘。大家开始背自己应该背的部分时,钊正拿出他那粉红色的照相机准备。

一个小时后,我们都背熟了,便开始拍摄,身为导演的我当然也骂得喉咙痛。制作时所出现的问题:叶钟铃不会开机,吴国雄不懂如何拍摄,温珍仪不敢被出来,方锦娴不能一口气唱完,大家不敢唱大声… … 做导演真辛苦!

两个小时后,啊!终于拍完了!大家回家去,只留我和钊正在整理那些派出的作品。做完了,放上网,大功造成!但是总体来说,导演:李伟弘;摄影师:李伟弘;主角:方锦娴,温珍仪,陈钊正,李伟弘,陈学俊;电脑工程师:陈钊正,李伟弘。全部我都在做,好累啊~~

凯璇 说...

在几个星期前,老师吩咐了一项任务给我们。这项任务涉及到科技和电脑。这项任务的主要目的是让我们的华文拼音搞好,因为我们的拼音实在差极了(出之真心话)。因此,我们找了红遍全台湾的团体—S.H.E的歌《中国话》。这项任务并不是我们想象地那么简单,如果真的只是找歌那么简单,那么我们就不是学习啦!
真的任务是要我们背歌词,然后再拍成MV,之后还要放上网。当然,也不只2-3个人一组,至少都需要7-8人一组。然后就与我的好友们一组,分别是绍玲,书韵,思洁(对不起我不会写她的名字),美特玲,豪杰,伟健。然后我们就讨论去哪里拍MV?
结果我们选择去麦当劳拍MV!在讨论的当儿,我们的意见不合。因为时间的关系,有些凑不到!也因此为了这件事而吵了起来。我们还有分导演,电脑工程师,摄影师以及主角。导演是由芊仪扮演,美特玲当电脑工程师,摄影师是由豪杰扮演,然而我,绍玲,思洁,伟健和芊仪。虽然,芊仪是饰演导演,由于不足人手,所以芊仪就扮演两个角色。芊仪辛苦你啦!
到了第二天,也就是我们拍摄当天。我们带了几架手机和一架相机。我们怕有突击检查,所以只好交给老师报管。到了放学,我们才向老师索取。然后呢!芊仪的妈妈就载我们到麦当劳。由于芊仪是吃素的,所以她只好带便当到哪里吃!伟健告诉我们他要请我们吃,所以让他破费咯!对不起啦!享用完我们的午餐后,豪杰就带我们到一个公园。
怎知道他带我们去差不多到了加油站,也未免太远了吧!过后公园就没去了,改去芊仪家。又要芊仪的妈妈大费椆帐地来载我们。谢谢咯!我们七个人挤一辆车,哈哈。。。。然后到了芊仪家先吹冷气,因为我们实在太热了!过后就开始拍摄,先找一个风水位。芊仪家很有中国风,也证明了我们没找错地方。
我们拍了将近三个小时,因为那个相机没有pause ,也因此我们NG了许多次。在拍摄的过程中,我们非常地辛苦,也非常低累,还要背歌词!因此我们也变成了潘玮柏的女儿,因为我们NG数无词。大约五点多,我们终于拍完了!当时的我们真的真的很开心。过后,芊仪的妈妈又载我们回,因为当时下着倾盆大雨,所以又要麻烦你咯!真不好意思!
这个作品有汗有泪,希望同学们好好地珍惜。这次的学习真的不一样。我比较喜欢这类型的学习。这次真是‘一次不一样的学习’

伟弘 说...

修改一点后的作文
上两个星期,我们老师给了我们一个任务,那就是把S.H.E——中国话的绕口令背起来,再把整收歌唱出来利用录影机拍摄下来。我的组员有方锦娴,陈钊正,叶钟铃,李伟弘,温珍仪,吴国雄和陈学俊。由于大家的时间都很忙,所以我们拖延了很多时间,直到星期一才想到有这个任务。想起李老师所截止日期是星期四,大家立刻抽出自己的时间一起“唱歌”,也约了星期三在钊正家,不见不散。

星期二,放学后,我跟钊正一起去他的家,到了钊正家,钊正开了电脑去订购午餐。在等待时,钊正说要煮蘑菇汤,我当然大展身手啦!我便清自上厨,煮出了那蘑菇汤,但是我没有胆子去喝,幸好钊正敢尝试,不然我都不敢尝试,哈哈!

不久,大家慢慢的到齐了,连那送外卖的人也来了。我们吃了午餐后,便开始分配工作。导演:李伟弘;摄影师:叶钟铃,吴国雄;主角:方锦娴,温珍仪,陈钊正,李伟弘,陈学俊;电脑工程师:陈钊正,李伟弘。大家开始背自己应该背的部分时,钊正拿出他那粉红色的照相机准备。

一个小时后,我们都背熟了,便开始拍摄,身为导演的我当然也骂得喉咙痛,骂得几位同学都哭出来。制作时所出现的问题:叶钟铃不会开机,吴国雄不懂如何拍摄,温珍仪不敢被出来,方锦娴不能一口气唱完,大家不敢唱大声,我自己一直唱错… … 做导演真辛苦!

两个小时后,啊!终于拍完了!大家回家去,只留我和钊正在整理那些派出的作品。做完了,放上网,大功造成!但是总体来说,我和钊正要把这个任务整理整理是浪费了两个小时呢!好累啊~~ 功劳不能说是自己的,应为这可是分组活动。^^



From :伟弘
日期 :20/10/2009

(想想不要写到太自恋)

谢委玲-1 Saga 说...

在数个星期前,我的华文老师——李老师向同学们交代了一项任务,那就是背诵台湾著名团体——S.H.E的其中一首红遍全球的华文歌,名叫《中国话》。
《中国话》的歌词里有包括绕口令,……而李老师却要我们背诵最高难度的绕口令。
起初我觉得很好玩的,可是过后才觉得摄影并不是想像中那么简单,也很不满意自己拍摄的作品,觉得自己拍摄的作品永远都很底水准的。
在拍摄的过程里,我们曾经因为意见不合等等的事情而吵起来。可是最后也能顺利地把《中国话》拍摄完,已经感到很满足了。
在把视频放上网时,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都不能把视频放上网。我们再不停地尝试,终于能把视频放上网了。可是组员们去尝试开看,却看不到任何的视频在网上。直到现在,我们都不能100%的确定视频顺利地放上网。这也成为我们最烦恼的一件事。这真的是一次不一样的学习啊!

梁琦卿 说...

上几个星期,李老师给了我们一个任务,就是要把SHE的中国话-绕口令的部分背起来,并将录成MV放上网页,让大家欣赏。那时,班上的同学有的感到兴奋,也有的感到纳闷,而我是感到纳闷的那一位。。。
老师说,让我们用这样一个学习方式是要我们搞好华文拼音,并增加我们对科技的认识。而且老师也说,希望把华文课电脑化,这样一来我们就能学习到更多东西了。
说回正题,这个任务必须要有7-8个组员。一开始,我们只找到四位成员,真伤脑筋呀!过了不久,有几位女同学走向我们,向进我们的组。我们想了一下,决定让他们参与我们,一起努力完成任务,然后开始分组工作。我们的组名是白企鹅特工队,够特别了吧?
拍摄过程中,组员们都不断在NG,而我就是NG最多的那一位。我也想能够在这里说声对不起。我一直深信,我是可以的,因为国小毕业的学生都能做到,我却不能呢?经过几次NG后,我和组员们终于成功了!当时的感觉,是有满足感的,这也消除了我的纳闷。
这一次新的学习,让我对华文有了新的认识,它是充满乐趣的。这当然要感谢李老师咯!我对我们的作品感到非常满意,遗憾的是不够清晰,不过我相信这是可以改善的。 ==完毕==

豪杰 说...

在开斋节假期我们老师给了我们一个任务, 就是把S.H.E—中国话的绕口令背起来然后再拍成MV之后还要放上网.我的组员是绍玲,书韵,思洁,美特玲,倩仪,伟健和凯旋. 我们的老师让我们讨论在我们的课堂. 经过几次讨论大家讨论了时间和日期, 我们将在倩仪家拍摄MV.导演是由倩仪扮演,美特玲当电脑工程师,摄影师是由我扮演,然而凯旋,绍玲,思洁,伟健和芊仪。虽然,芊仪是饰演导演,由于不足人手,所以芊仪就扮演两个角色.
到了拍摄当天,我们带了几架手机和一架相机上学. 因为我们害怕老师会抢去我们的手机和相机所以只好交给李老师报管. 到了放学,我们向老师索取我们的手机和相机. 然后我和伟健步行到麦当劳先.到麦当劳伟健, 说,他想邀请大家吃麦当劳. 而且我们也没有拒绝他. 所以他要浪费他的钱在我们的身上. 。由于芊仪是吃素的,所以她只好带便当到哪里吃因此我们已经订购的食物. 然而享受我们的食物. 因为我们决定不拍麦当劳我们的视频,所以我把他们带到附近的公园。然后他们说,附近是倩仪的房子,因此他们打电话向她的母亲来接我们到她家.我们七人挤一辆在车.
然后到了芊仪家, 放下包袱,她向我们展示她的房间,然后我们都到餐厅来讨论我们的MV序列. 经过执业很多,我们开始我们的视频拍摄. 我们首先拍摄她贵宾厅,后来我建议他们在她家楼梯拍摄,使他们因为很多的议员之后,我们决定回到以前的速度拍摄的视频。最后,我们完成拍摄后3小时. 所以,现在是回家,倩仪妈妈送我们回。如此大的雨。倩仪母亲把我们4放
下在学校对面的巴士站。绍玲父亲来了后接她回家, 伟健的姐姐接他回家后, 我只是步行回家与我的湿身体.
这个一次不一样的学习给了我,我很深刻的印象.

我是-正-是我 说...

一次不一样的学习


谈起学习,同学们就不禁想起书本、老师、功课、补习或之类的。因此, 学习这个词在大多数同学们的印象中是“死”的,没有生气勃勃的气氛,来来去去就只是那些乏味的文字、枯燥的数字与无趣的常识。然而,我们的华文老师—李老师就于那天(九月九日)改变这种想法,点燃我们对学习的兴趣,证明了不一样的学习方式可话枯燥为色彩!

那一天,李老师发现华文班同学都显得死气沉沉,就在白板上写:中国话电影摄制。看着一知半解的我们,老师便解释说:“这是难得一次的学习,是为了测试你们在绕口令中能否把语音和语调作为重点,而不是速度。一个拍摄队中,必须备有一名导演、一名摄影师、无名主角与一名电脑工程师。学习过程只耗时三天,2分钟上网找歌词,三天找时间录影,记得必须把队名附上,加油!

新任务被吩咐好后,个个活泼的同学雀跃万分,游荡在学海中七年了,这还是第一次以来最特殊的学习,何不积极参与以把握这个渺小的机会呢?我也身在积极伙子当中,到处召集组员,纵欲筛选了许多的精英的绕口家包括方锦娴、吴国雄、陈学俊、李伟弘和叶钟玲。经过几番的的讨论,我们决定把我们的拍摄队名为新世纪拍摄队。有优秀的主角们,当然也要求优秀的导演。就这样,伟弘在众人同意下夺下了导演的的位子,钟铃成了摄影视,而我则挑起电脑工程师的责任。

为了这别开生面的学习活动,我们新世纪拍摄队的组员不知花了多少的心思把《中国话》歌词苦背地滚瓜烂熟,纯粹设为了一个目标: 让老师看见这学习方法有效而从此在学习上都注重与课外学习而不是啃死书。

大功当天,我们都在学校里进行拍摄活动,两天的心血换来的却是一连串的错误,让个个主角都叹声无奈,但幸亏这些错误可“废物利用”,放进幕后花絮里,不仅可让主角们从语音与记忆错误中改正过来,也可以让观众们因那幽默的场面而捧腹大笑。影片还未完成,因此组员们都到我家摄影已完成任务。摄影过程中,我目睹着那对话与一知半解的温珍仪在锦娴的谆谆教导下终于能够千辛万苦地唱好一句歌;那把歌词背‘饱’了的伟弘竟然在镜头前接二连三地因怯场而忘词,超过十多次的拍摄次数也还无法背诵好;方锦娴也因语音不准和屡次的忘词而被导演指责了几顿,甚至快要流泪了。可见,新世纪拍摄队的组员们都为了这部摄影作品牺牲不少。但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牺牲了取来的经验与满足感,这个拍摄活动的学习,学生们都受益不浅。
花了整个晌午,主角们的舌头也绕烂,新世纪拍摄队坚持不懈的精神终于有成果了!对于这一次的学习,虽然我们呕心沥血的作品没有达到最理想的那步,但我还是踌躇满志,因为毕竟是我们亲手完成的学习活动。

-------------完----------------

伟弘 说...

我想问考试的古文在哪里

1 saga 的芷萱 说...

应该是在上个月吧,我的华语老师-李老师向我们交代了一项任务,那就是挑战超难度的绕口令。我们要背来自S.H.E-《中国话》里的绕口令。目的是为了加强我们的中文发音,

这项任务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所以必须分组进行,我的组员有:佳芹,怡伶,委玲和薇珊。

起初是以为很简单,但后来才发现没有我想象得那么简单。我们花最多时间在录影,因为我们你背到一半就一直笑,所以NG了很多次。再加上我们不会把录影上传放上网上,所以担护了许多时间。但始终还是放上网了,虽然不是很满意,但毕竟是第一次嘛。

这次的经验是我人生中“一次不一样的学习”

匿名 说...

老师,我是倩仪。我是来交作文的。
最近,我们的李老师用了另一种特别的方法来让我们学习华语,就是用电脑上网做功课。老师太厉害了吧!
我蛮喜欢这样的学习方式,因为如果一味着用书本来学习的话,那么学生们会开始觉得乏味而开始不专心地去学习了。现在的时代,就是应该朝科技发展前进。
可是,有些学生会面对一些问题,比如:家里没有电脑,父母不给我们伤亡,电脑坏了或者其他的问题。其实,这些问题只是芝麻小事而已。老师让我们分组进行活动,一组里肯定会有一个人的家里有电脑。还有,学生们要取得父母对我们的信任。父母对我们开始有了信任,就会让我们很顺利地去做我们的功课,就能很顺利的交上功课。
我认为我算是幸运的,因为父母没有阻止我去用电脑上网,但是父母也会限制我用电脑的时间。看来,他们也怕我趁在做功课时去玩电脑,嘻嘻!
我会支持这种的学习方法,也很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老师,“中国话”的作文,我以后才补还给你。

匿名 说...

老师,又是我,倩仪。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不用匿名才能把功课放上去。
在几个月前,李老师给了我们一个新任务,就是拍摄台湾最强女子天团S.H.E的歌曲作品——“中国话”。这是老师想让我们能增进对绕口令的认识。
老师让我们在华文班上讨论细节,我是与思洁,伟健,Bernard,绍林,凯璇,Su Ann和美特琳同组。美特琳是负责电脑工程师的工作,而Bernard是负责摄影。我和其他的组员则是饰演五位主角,但由于人手不足,所以我只好担任导演和主角两种角色。
我们讨论了很久,最后决定在第三天放学后,立即在麦当劳集合后,吃了午餐,便去Bernard所提议的公园拍摄。原本我们要在麦当劳里拍摄,可是因为那里环境太吵杂,所以我们临时改变主意。
我们跟着Bernard去他指定的公园,但是,我们马上后悔…….. 因为,那公园害得我们都累坏了。它离我们的距离太远了。最后,他们吵着要去我,这位导演的家!有没有搞错,又扯到我的头上来,真的是啊!
之后,我们真的走不下去了,我才向Su Ann借电话拨电给我妈妈来载我们回我的家。当妈妈来的时候,妈妈很生气地问我为什么要 在她修头发到一半时,才叫她载我们。唉,妈咪,我是无辜的啦!然后,其他的人全挤在后车座,而我则舒舒服服的坐在前座。嘻嘻,到我家时,所有人都急着下车……
到我家后,全部人都说我家太有中国味了,来我家拍摄mv是很好的选择。我们选一个“风水位”来拍摄。在排练的时候,我们都一直ng,说起来都笑死人呀。我们足足ng了两个小时才成功地拍摄一个好作品,虽然有些模糊,但也算是我们辛苦地ng了两个小时才完成的作品哦!
这一天是我们最最辛苦的一天,我很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匿名 说...

老师,我是锦娴。我的父母有意让我参加您今天在课堂上所讲的xx生活营。但是,他们想更了解这方面的消息,于是我便上了www.liuhua.org.my。但是因为太多事项在里头,所以我无法找到老师所讲的生活营。我是很有心想要参与这次的生活营,所以可以请老师帮我几个忙吗?

1.活动是indoor / outdoor

2.活动里头是进行怎样的活动

3.交通如何

Alicelow 说...

在前几个星期,我们的华语老师-李美娟老师吩咐了我们一项涉及到科技,电脑和照相机的任务。这次的主要原因是把我们的华文发音搞好,因为我们的华文发音是实在太差了。于是把S.H.E的中国话-绕口令的部分背起来,并将录成MV放上网页,让大家欣赏。
于是我就找了几位朋友—静莹,丽晶,逸宁(对不起我不会写其他的名字)等等一起完成这项任务。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的岗位。岗位分为导演,电脑工程师,摄影师以及主角。导演是由静莹扮演,逸宁是电脑工程师,Vannesa 是摄影师,而我与其他的同学当主角。过后,我们便讨论应该去谁的家拍MV。经过讨论后,我们决定去逸宁的家拍MV。
在拍摄的过程中,我们曾经因为意见不合等等的事情而吵了起来。可是最后也能顺利地完成。除此之外 ,我们还NG了很多次。尤其是静莹。经过几次NG后,我和组员们终于成功了!当时的我感到很高心。因为我们总于完成这项任务。
过后,我们的电脑工程师—逸宁把拍摄好的作品放在网上。这一次新的学习,让我感到好高兴,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用电脑来上课。

~完~